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肇东开发区高科技项目成亮点节点

http://suihua.dbw.cn   2009-12-17 15:42:14

  东北网绥化1217日讯今年,肇东经济开发区新建和续建项目不再工业项目“一枝独秀”,新型能源产业项目、高科技项目、农业项目、生态项目持续增加,项目开发建设亮点纷呈,成为经济增长的新节点。

  高科技项目增多,成为肇东经济开发区新亮点,放大了经济效益。投资5亿元的黑龙江华烨肇东光电产业园项目分三期投资建设。项目首期计划明年420日前开工建设,10月建成投产,形成10万套LED路灯生产规模。该项目产品将辐射整个国内东北市场及东北亚地区,年可实现产值22亿元,年利税可达5亿多元,约6000人从业。项目完工后,肇东将成为东北地区技术含量高、产业链条最完整的LED产业链以及风光互补照明产品、太阳能光伏产品等新能源产品生产基地。

  农业产业化项目上演连续剧,产业拉动作用明显。天津宝迪集团投资9亿元建设的宝迪食品工业园,全部实现投达产后,年可实现产值40亿元,综合利税可实现1.3亿元。成达食品工业园项目由大连成达集团投资8亿元建设,项目全部达产后,年可实现销售收入42亿元,利税4.1亿元,年可拉动20万农民养殖肉鸡增收致富。加工企业不断拉伸当地畜牧业的产业链条,这些项目将拉动该市畜禽饲养量较上年增长60%以上。百洲生物工程项目由山东汇丰集团投资2.6亿元建设,目前,生物制品项目主车间土建工程已经完工。伊利乳业在肇东的生产规模不断扩大,拉动相关产业配套跟上发展。温州客商在开发区建起了一品彩印厂,专为伊利乳业印制外包装,既减轻了伊利乳业包装印刷的资金负担,也减少了包装库存量,实现了两家企业的互利共赢。

  发展循环经济,生态项目成主导,提升了经济发展质量和城市承载功能。辽宁高科投资2.4亿元建一座玉米秸秆发电厂,该项目于20089月开工建设,2010年建成达产后,年发电量为1.6亿度,年可实现产值9775万元,利税5320万元。由中庆燃气控股有限公司投资5.96亿元建设的城市天然气供气项目,目前36公里输气管线铺设完毕,城市门站控制设备陆续安装,12月底正式投产供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