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省专家送讷河农民科学养殖技艺

http://qiqihar.dbw.cn   2009-12-21 16:08:09

   东北网齐齐哈尔1221日讯近日,黑龙江省“走村进户”畜牧技术服务第十七站,在讷河市拉开帷幕。省畜牧业专家以集中培训与现场服务相结合的方式,为讷河市近百名奶牛养殖户,送上了一顿丰盛的“科学养殖大餐”。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进一步加大畜牧业技术推广力度,提高广大畜牧兽医人员素质和奶牛饲养技术水平,加快质量效益型畜牧业建设步伐,我省组织开展了这次畜牧技术服务“走村进户”活动。培训组由省畜牧兽医职业学院闫明伟与史兴山教授、省兽医科学研究所研究员于万才等资深专家组成。专家组深入到讷河市的养殖户家中,现场为养殖户解难题,传授科学的养殖方法。

  现场会上,专家们根据讷河市的实际情况,详细讲解了奶牛常见病的诊断与防治,高产奶牛体貌特征、青储饲料储存与饲养以及牛舍的温度、通风等养殖技术,为奶牛农科学饲养,提供详实的理论依据。现场还回答了学员提出的问题,为奶农分析原因,寻找解决办法,化解养殖难题。使学员们从防病治病,到科学饲养,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提高。

  专家们同时把专家热线及黑龙江省畜牧推广网站联系方式的宣传单,发放到每位学员的手中,以便于帮助他们及时解决养殖难题,化解后顾之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