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绥芬河市阜宁镇着力培养"智力型"农民

2010-01-26    牡丹江市农委

  本网讯(丁国新)日前,绥芬河市阜宁镇举办“准备之冬”农民技能培训开班仪式,为期三个月的农民技能培训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绥芬河市副市长张爱忠及市农委、市科信局、市供销社、省八一农大、市职教中心等部门负责人,阜宁镇各村干部、村民和社区干部参加了开班仪式。张爱忠指出,举办农民技能培训班是绥芬河市加快城乡一体化建设的需要,也是带动广大农民致富、走出土地,实施劳动力转移和民生工程的需要。他希望参加培训的人员学好技能,成为懂技术、有知识、会经营的现代农民,为加快新型农民队伍建设和城乡一体化建设提供智力支持。

  据了解,培训旨在提高农民的科技水平、市场意识和经济意识,提升农村劳动力创业能力、农业技术水平和转移就业能力,带动全镇农村劳动力整体素质提高,为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奠定良好基础。

  此次培训的内容包括农业经济管理、农业经纪人、农村专业合作社组织、计算机应用、法律常识、食用菌栽培、新建温室和猪舍主体建设的规划设计知识、温室内滴灌技术、家禽常见病防治、农村政策与法规等。

  培训对象主要是镇机关包村干部、村两委班子成员、有一定产业基础的专业农户、科技示范户以及农村中青年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