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嘉荫县狠抓农情、农业信息培训 促进工作再上新台阶

2010-01-26    嘉荫县农委

  本网讯(姚广玉) 新年伊始,嘉荫县认真抓好农情、农业信息培训工作,促进农情、农业信息工作再上新台阶。

  为扎实做好2010年的农情统计上报工作和农业信息的采集、报送工作,总结交流农情、农业信息工作经验,提高农情、农业信息工作人员业务水平,推动“三农”工作的全面发展。2010125日,嘉荫县农委成功举办了全县农情、农业信息员培训班。 

  培训班上,授课老师就如何做好新时期的农情工作、农情报表相关知识、如何进行农业信息的采集与整理及“黑龙江农业信息网”、“伊农网”等涉农栏目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农委领导在培训总结时要求: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农情信息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农情信息工作任务;农情员要深入乡村调查工作,切实做数据采集、填报、汇总和审核等环节,做到严格把关、层层负责,保证数据真实可靠;各涉农相关部门要强化农业信息采集、上报工作。确保全县农情工作和农业信息工作在上年的基础上再上新台阶。

  各乡镇主管农业的副乡镇长、农情员及各涉农单位农业信息员共42人参加了此次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