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明水镇农民的信息化水平不断提升

2010-02-04    明水镇

  本网讯(项景发)近日,明水镇向荣村农民通过农业信息网查找生猪市场价格及2010年生猪价格走势,农民通过信息网撑握种养殖技术,从查找信息到自我分析信息,从事农业生产科技水平越来越高。

  向荣村村民林子山从事生猪养殖,为了了解市场行情,卖上一个好价,他通过信息网查找到了省内市场价格及2010年生猪价格走势,通过行情图,不但寻到了一个最高的出栏价,并因此制定了下一年的入栏量,"现在农民生活好了,都有一台电脑,上网查找信息,学习科技成为了时尚".像林子山一样在向荣村通过信息从事生产有40多户。

  近年来,在面对如何突破信息“瓶颈”、明水镇农业信息化建设的决策以网群建设为推手,采取综合服务,开通了神泉湖农业信息网,设立养殖技术网页,种植技术网页,品牌战略,供求信息,致富经,市场行情,农业分析等二十多个栏目,将信息的量化向质化,静态化向动态化推进,农民可以看到当日的农情信息,也可以看到一个月,一年的市场走势,还有专家及乡村信息员的分析预测。信息的可操作性与贡献率越来越高.一些上网农民可以侃侃而谈,向农民公布各地价格及农产品的走势,农民的信息化水平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