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爱辉区"科普之冬"成为培训农民的新课堂

2010-02-08    爱辉区农业委员会

  本网讯(孟波)去冬今春,爱辉区不断创新培训工作模式,将“科普之冬”活动与农民培训紧密地结合起来,立足农民“所求、所需、所想、所愿”搭建新型农业课堂。通过聘请专家,组织农技人员深入村屯有针对性地对农民进行培训,在培训内容上力求新颖、实用,围绕着农业优势特色产业发展需要,重点是种植和养殖新技术、无公害农产品生产技术、农产品质量安全与标准化生产技术、动植物病虫害综防技术、测土配方施肥技术等新型实用技术,同时相应地增加了政策、法律法规等新内容;在培训模式上力求灵活、多样,将以往的“配餐”变成“点菜”,专家技术人员亲自“掌勺”,做得“对味”,农民“吃”得可口,“消化”也好。新型课堂让农民既学到了技术,又提高了经济效益。

  截至目前,全区通过“科普之冬”活动举办的新型课堂已达100余期,受益农民突破10000人,专家、技术人员现场答疑超过8000余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