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依安县科技大集深受百姓欢迎

2010-02-23    省农委科教处

  依安县利用年前农民冬闲、集中购物的时机,深入乡镇由集中培训农户转变为将科技亲自送入到农民手中。

  县农委利用各乡镇集市的有力时机,分别在新屯乡、双阳镇、阳春乡等个别乡镇举办了科技大集,由县农委牵头,县畜牧局、农机局、县社、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农业执法大队等有关农口部门参加,并印发了相关的知识手册,有《大豆45cm双条密植栽培技术要点》、《马铃薯栽培技术要点》、《奶牛饲养基础知识》、《甜菜栽培技术要点》、《依安县主要病虫害防治技术》、《玉米密植通透栽培技术要点》等科技手册和一些科技光盘。县直等企业也在集市上进行了相关的宣传。

  通过几期的科技大集的举办,使农民真正的感受到各级单位及领导去农民和农业生产的重视,并从中真正的学会了种田技术和科技知识。并且通过科技大集的举办,也能够真正的将知识和技术直接的送到农户手中,使农民能够在家“热炕头上”学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