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哈尔滨市农委到巴彦县红光乡丰农村开展"送科技下乡"活动

2010-02-23    哈尔滨市农委

  210日,哈尔滨市农委“送科技下乡”服务队在市农委主管领导的带领下,一行11人奔赴巴彦县红光乡丰农村开展“送科技下乡”活动。

  哈尔滨市农委主管领导就“三下乡”意义、落实市委十二届七次会议精神和农民今后农业科技发展前景讲了话;市农委还赠送电视(32寸液晶彩电)、科技书籍5000册(大豆、水稻、玉米、经济作物、桑蚕、奶牛等)、科技挂图5000张(大豆种植、大豆病虫害防治、水稻种植、水稻病虫害防治、玉米种植、玉米病虫害防治、水稻机械等),聘请了市农委、市农科院、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的种植业专家和巴彦县水产技术推广中心的专家对农民提出的农业技术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市农委走访了在巴彦县有较大影响力,授予国家级产粮大户,哈尔滨市劳动模范,巴彦县养鱼大王典型示范户家中,进行科技入户指导,对他提出的农业技术问题给予了详细的辅导。最后走访了5户扶困户,为他们送去了面粉、豆油等过年物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