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鹤岗市农机大市场开业 市第十五届农民科技节开幕

2010-03-04    鹤岗日报

  1日上午,鹤岗市东山区五公里部队院内歌声阵阵,彩旗飘飘。作为我市招商引资项目的省农机总公司鹤岗分公司农机大市场开业庆典暨市第十五届农民科技节开幕仪式在这里举行。市领导张雨浦、王礼民、梁成军、梁贞堂,省农机总公司董事长申佩怀出席了开幕仪式。

  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梁成军代表市委、市政府在致辞中说,此次活动不仅是一次展示先进农业机械的博览会,也是向农民宣传普及农业科技知识、提供生产物资服务的盛会,标志着我市的农业机械化建设将实现历史性的突破和跨越式发展。同时也将在我市掀起学科学、学技术的新热潮。在新的一年里,我市农业和农村发展的任务仍然繁重,加快农业和农村发展,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离不开先进的农业机械和农业技术。农机大市场的开业,将满足鹤岗辖区及周边地区农民、农场职工对农业机械的需求,填补了我市农业机械无整机销售的空白。必将有力推进鹤岗地区现代农业的发展进程。农民科技节的举办,将为广大农村干部群众开阔眼界、交流信息、学习新技术、推广新品种提供很好的平台和机会。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这次农民科技节将会成为“绿色、科技”的盛会,成为推广和使用新品种、新技术的盛会,也将搭建起国内外专家、客商与我市交流合作的桥梁,推动全市农业和农村经济的全面快速发展。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雨浦与申佩怀为省农机总公司鹤岗分公司农机大市场成立揭牌。

  在2010年第一批农机购机补贴启动仪式上,市政协主席王礼民为享受购机补贴的农民代表颁发了购车“金钥匙”。

  副市长梁贞堂主持了开幕式。

  据了解,省农机总公司是我省最大的农机专营公司,鹤岗农机大市场是省公司在省内设立的第一家分公司,经营着3000多个种类的农机具,是鹤岗区域内集销售、维修、服务为一体的最大型农机具综合卖场。农机大市场的开业庆典为第十五届农民科技节的开幕增添了光彩。全市农口各部门和各涉农单位在科技节上共设立了20多个展台,吸引了几千名农民关注的目光。使这届农民科技节成了历届规模最大、内容最丰富、参加人数最多的一次科技盛会,为提高我市农民科学文化素质,促进我市农业科技成果转化与应用搭建了一个良好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