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兰西农民科技备耕忙

2010-03-11    绥化市农委

  本网讯(张春风) 人勤春来早,科技备耕忙。眼下,兰西县农民早早地开始为农事忙活起来。从219日开始,就有不少农民购买良种、农药化肥,运送农家肥等,呈现出一片繁忙的科技备春耕景象。

  正月里来过大年,往年老百姓都是过了二月二才开始忙农事,可现在农民繁忙新景象让笔者体会到了新农村的新变化。据了解,兰西镇针对春耕生产实际,大力提倡科学种田能力,春节前后组织10多个技术小分队走村入户,向农民传授田间管理、果树管理、大棚蔬菜管理等技术,受到农民的热烈欢迎。

  226日,城东村科技书屋里挤满了40多名村民,他们不断向农技服务人员提出有关备春耕生产方面的问题,农技服务人员一一解答。

  现在,这个县已向农民发放宣传资料4万多份,授课26期次,推广农业新技术32项。“这几年党的政策好,农业税全免,种粮既有补贴又实现一户一折资金直接到户,我们更有劲头。今年,我准备种植新品种大干一场。”红光乡红光村种植大户李喜财听完农技讲座后高兴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