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七台河市开展科技备春耕技术指导培训

2010-03-26    七台河市农委

  本网讯 为充分发挥农业科学技术在备春耕生产中起到重要作用,使广大农民群众充分了解农业种植技术,本周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推广站技术人员深入到我市新兴区长兴乡长发村、中鲜村、马鞍村和矿务局三合农场进行了为期四天的大田作物生产技术培训指导。

  培训主要培训内容包括农田化学除草、长残留除草剂使用、各类农作物种子选择、化肥使用技术、叶面肥施用技术、三大作物高产栽培技术等几方面的内容。大豆栽培高产栽培主要内容包括:精量点播技术、垄三栽培技术、窄行密植技术、难除杂草防治。水稻高产栽培主要内容包括:旱育稀植栽培技术、钵育抛秧技术、宽窄行密植技术、大中棚育苗技术、超稀植栽培技术。玉米高产栽培内容包括:通透栽培技术、良种应用技术、长残留除草剂应用技术。

  此次参加培训的农民达到500人左右,发放农技资料300多册,培训受到了广大农民的好评,培训结束后,农技人员和广大农民就培训内容进行了探讨,相互交流经验。使广大农民开拓了视野,增长了农业科学技术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