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塔河县强化培训 推进农业科技发展

2010-03-25    大兴安岭地区塔河县农业委员会

  本网讯(侯东升) 为切实提高农业生产科技水平,增强农民科学发展生产的能力,经塔河县农委积极争取,塔河县被列为全国首批基层服务体系改革与建设示范县,进一步强化农业技术推广工作,结合示范县建设,经过认真研究,围绕塔河县主导产业发展,确立10个科技示范基地,100名农业科技指导员,1000名科技示范户,加快新技术、新品种推广,为全面提高农民科技发展水平。322日,塔河县农委聘请大豆、小麦、马铃薯及植保专家来塔河县,举办了全县基层服务体系改革与建设示范户培训班,结合塔河县农业生产实际、农业科技生产的要求,今年重点推广的农业新技术、新品种开展技术培训,培训班以专题讲座为主,以解答问题和农民互动为辅,培训形势灵活,收到良好的效果,此次培训班培训农民示范户300余人。

  这次培训班举办得到县科技局、县妇联、县职业培训中心的大力支持,举办这次培训班是塔河县科技之冬和送科技下乡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春播之前举办这样的培训班,为塔河县农业生产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极大的提高了科技示范户的科技水平,提升了农业科技服务的服务的功能,推进了农业科技服务的多元化发展。

  此次培训班深受农民欢迎,切实解决了农业生产中的实际问题,收到了良好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