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抚远县邀请水稻专家举办水稻生产培训班

2010-03-30    抚远县农委

  本网讯(戴洪波)  今年,抚远县大力发展水稻生产,为确保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特邀请省农科院水稻研究所研究员到抚远县送科技下乡活动。

  在各授课现场,省农科院水稻专家用朴实易懂的语言,图文并茂地向农民朋友传授水稻选种育秧、大田栽插、田间管理、病虫防治等知识。课后,农民朋友纷纷向专家请教生产中遇到的问题。专家与农民朋友面对面的交流,既解决春耕生产中的技术问题,还给农民朋友带来了种养新技术,满足了农民实现增收的期盼。

  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主任张培育说,这次培训主要的目的是提高广大农民朋友的科技意识。特别是对水稻的栽培技术,以及对新品种的认识,为全县实现十亿斤粮食生产目标夯实基础。

据了解,今年抚远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农技人员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随时深入到田间地头,帮助农民朋友解决生产中遇到的问题,以确保农民朋友丰产丰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