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牡丹江服务"三农" 送培训下乡

2010-04-06    牡丹江市农委

  本网讯(丁国新)“猪得了口蹄疫怎么办?”“春季如何预防鸡瘟?”“喂什么样的饲料仔猪不爱生病?330,在桦林镇临江村村委会的大会议室里,面对着农民朋友们各种各样的问题,牡丹江新闻传媒大鹏职业培训学校的专业教师耐心细致地解答着。

  据了解,为了更好地服务“三农”,抓住春耕前农闲的有利时机,牡丹江新闻传媒大鹏职业培训学校的专业教师,深入到市区周边的村屯开展送农业技术培训下乡活动,变“等”为“送”,主动将职业技能培训班办到农民朋友家门口,提高当地农民的科学技术水平,全力推动农民致富增收。

  据此次活动的组织者介绍,此次培训本着从实际出发的原则,从当地的资源优势出发,主要讲解生猪、家禽养殖技术和水稻优质高产栽培、木耳栽培技术,以及针对农村青年外出务工人员的餐饮服务等方面的内容,同时发放相关的培训材料,得到了农民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