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宁安市推广配方肥 科学备春耕

2010-04-06    牡丹江市农委

  本网讯(丁国新)330,从宁安市了解到,今年该市农技推广部门将与刚刚投入运营的鑫淼物流园区农资农贸市场开展合作,通过在农资市场设立专业配肥站、统一管理配方肥等方式,进一步推广测土配方施肥技术,更好地帮助农民科学备耕。

  近年来,宁安市农技推广部门致力于测土配方施肥技术的推广,去年年底,该市农业检测中心通过省技术监督局的化验室资质评审,成为全省第一家通过该评审的县级化验室,能够为有需求的企业和农户提供检测肥料养分含量服务,并提供具有法律效力的化验数据;而刚刚投入运营的鑫淼物流园区农资农贸市场则是目前宁安市经营面积最大、功能最全、设施最先进的农资农贸市场。

  据介绍,随着鑫淼物流园区农资农贸市场的正式运营,宁安市农业技术推广站也在市场内设立了专门的配肥站,该项目具有国家投资建设的一条全自动微机配料的BB肥生产线,能够进行“测土—配方—配肥—施肥”这一完整的技术流程,从而有效促进测土配方施肥技术的推广,对满足当地肥料市场供应、平抑市场肥料价格、完善测土配方施肥技术都将起到积极作用。

  此外,宁安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还将在配方肥推广过程中实施“统一科学配方、统一生产、统一供应、统一价格、统一指导”的五统一管理方法,保障配方肥以最优的质量、最少的环节、最低的价格提供给农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