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宝清县七星泡镇农民书屋作用大农闲民兵充电忙

2010-04-14            宝清县农委

  本网讯(叶广海) 近一个时期,宝清县七星泡镇义合村的民兵们利用农家书屋这个有利条件,通过读书学习科学技术知识,为今年的备春耕生产做好了充足的准备。

  平时都是周六开放的村委会农家书屋,这几天在民兵的要求下天天都要开放一段时间。每天书屋刚开放,许多民兵就及时来到这里看书,不一会的功夫,室内就坐满了前来看书的民兵。民兵陈武2009年种植的玉米获得了大丰收,种植这个品种已经好几年了,今年他打算换个品种。在化肥使用方面,他还有许多想要了解的问题,所以利用这段农闲的时间,他天天都要来书屋里学习一下。陈武说:利用这段农闲时间,来农家书屋充充电,为今年的春耕生产做些准备,多看一下农药,化肥这方面的知识,便于今年选肥、选种子的时候心里有个数。

  农家书屋里摆满了各种各样的书报刊,特别是《农村报》深受民兵的喜爱。通过读书看报,大大提高了民兵们科学种田方面的知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