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庆安科技培训变“派饭”为“点餐”

2010-04-15    绥化市农委

本网讯(张春风) 年初以来,庆安县根据各乡镇特色产业及时转变农技培训思路,变派饭点餐,这种培训方式深受农民欢迎。411,庆安镇举办无公害蔬菜技术培训班。蔬菜种植户王青听完专家讲课高兴地说:以前都是专家教啥我学啥,现在是我想学啥专家教啥,这种培训真解渴。

  多年来,这个县致力于培养知识型、技术型农民,他们针对农民的胃口开展农业技术培训,切实提高培训效果。今年,县农技部门组织20多名技术员传经送宝,助农致富。同时,他们走访乡村干部和农民,了解农民的所需所盼,把农民需要掌握的技术进行归类,并组建种植、养殖技术服务队,举办培训班,提高了农技培训的实效性。同时,他们开通了热线电话,农民遇到疑难问题可以直接向技术人员请教。年初以来,他们根据农民自主点餐开展的无公害蔬菜种植、肉鸡和生猪养殖、林果嫁接、水稻田间管理等方面的入村培训130余次,有两万多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