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宝清县夹信子镇举办“三培养”工程培训班

2010-04-29    宝清县农委

  本网讯(叶广海) 为加大实施农村党员、基层干部、致富能手三培养工作力度,着力提高农村党员干部队伍的技术素质,夹信子镇党委于423举办了三培养工程培训班。来自全镇16个行政村的支部书记、农村党员、致富能手60多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聘请县委党校、县农技推广中心的老师讲解了《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什么要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怎样防治各种农作物病虫害》、《怎样科学合理使用化肥》等理论和科技知识。

  通过此次培训,使党员骨干、致富能手进一步提高了自己的政治理论素质以及种植技术和分析市场行情的能力,从思想和观念上加深依靠科技致富的思想理念,进一步加强党员骨干、致富能手应用先进实用技术致富的先锋模范作用。

  据了解,该镇党委将通过3年的时间完成把农村实用人才带头人培养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农村实用人才带头人、把党员农村实用人才带头人培养成村干部为主要内容的三培养工程,激活了农村实用人才、农村党员和村干部这三支队伍。要逐步完善农村人才的链式培养体系,为全镇经济社会科学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