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鸡东县“低碳春耕”成时尚

2010-05-12    中国农业信息网

  庄稼一枝花,全靠粪当家。眼下在黑龙江省鸡东县,用了多年化肥的农民,如今更青睐农家肥、生物肥等,低碳春耕成为鸡东县农民春耕新时尚。
  鸡东县联合村农民王利从3年前就开始利用冬闲时间,到附近农场积攒鸡粪、猪粪等,几年下来,他家的5公顷土地全部用上了农家肥。王利说:用农家肥种的瓜菜,抗病性强,销路也好,每亩收入能达到1500多元。
  鸡东县农委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近年来,消费者对蔬菜、粮食的品质有了更高要求,施用农家肥的农产品越来越受到市场认可。为此,鸡东县农业技术人员指导农民,选择环保健康的农家肥、生物肥,按照低碳的种植标准,给土地按需施肥,逐步减少化肥和农药的使用量。
  鸡东县永隆村菜农卢学成告诉记者,他家采用玉米秸秆生物反应堆技术种植的棚室蔬菜,不用任何化肥农药,生产的蔬菜口感好,价钱高,每平方米棚室比以前多收入四五元钱。
  据了解,目前低碳春耕理念已在鸡东县铺开,全县大部分农田都吃上了低碳营养餐,不仅减少了农民投入,还有效提高了农产品品质,受到越来越多农民的青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