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林口县农广校为全县抗灾保种提供技术支持

2010-05-14      牡丹江市农委

本网讯(丁国新)据悉,510林口县召开全县抗灾保种推进会议,会议要求:全县要统一思想,认清形势,切实增强抓好春种生产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明确要求,落靠措施,确保如期完成抗灾保种各项任务;强化领导,真抓实干,坚决打胜抗灾保种攻坚战。要完成抢种快种、种满种严,科学播种三项基本任务;强化抢排田间积水,调换适宜品种,调整栽培措施,适时抢播抢种,加强水稻秧田管理,加快水稻泡田插秧等六项措施。

  为全面落实全省抗灾保种紧急视频会议的要求和全县抗灾保种推进会精神,应对当前不利的气候条件给大田播种造成的影响,林口县农广校抽调了四名专业技术人员,投入全县抗灾保种工作中,深入林口县北片的四个乡镇进行技术指导。利用科技直通车深入到乡镇、村屯、农户、具体地块,面对面为农民抗灾保种提供技术指导,帮助农民解决生产上遇到的实际问题,并结合当地情况制定相应的应对措施,为该县春播提供有力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