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黑河市水产局集中精力开展渔业养殖技术培训

2010-05-14    黑河市水产局

  本网讯(于坤、李金营) 去冬今春,我市将提高养殖户养殖技术水平作为促进渔业增效、渔民增收的重要措施,以科普之冬活动为载体,充分利用渔闲时节,狠抓技术培训工作。全市共举办水产养殖技术培训班17期,培训1202人次,培训面达100% 
  全市培训工作呈现出多层次、多形式、特色突出等显著特点。3月下旬,市水产局与市人事局联合举办了为期一周的县、乡(镇)水产养殖专业技术人员知识更新培训,各县市区也采取了集中的形式举办渔民技术培训,并在9个渔业重点乡镇举办了养殖技术培训班。在集中培训的同时,各地还利用科普大集、送科技下乡、召开渔民座谈会、深入重点场户实地咨询指导等多种形式,普及水产养殖技术知识。为养殖户发放技术资料7900份,光碟220张。培训内容围绕发展健康、品牌、特色渔业,并与本地工作实际相结合,主题特色突出,针对性强,涵盖了渔业生产的全过程。不仅有实用生产养殖技术,同时还安排了渔业发展趋势讲座。北三县紧紧抓住发展优质江鱼,生产,加大网箱养殖技术培训;五大连池市、五大连池风景区突出无公害养殖技术培训;北安市聘请东北农业大学水产养殖系主任韩英教授和黑龙江省鱼病防治中心李庆东主任为渔民讲授河蟹养殖、鱼病防治等技术。
 
  通过培训,养殖户的养殖技术素质明显得到提升,增强了信心、激发了生产热情,为2010年全市渔业经济更好、更快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