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国家缓控释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落户山东

2010-05-18    中国农业信息网

  515,国家缓控释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落户山东金正大集团。中心的成立标志着我国缓控释肥产业的研发、推广应用迈上了快车道。
  200910月,科技部下发了关于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可行性论证报告的批复,同意依托山东金正大集团组建国家缓控释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并列入2009年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首批组建项目计划。
  国家缓控释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成立后,将根据国内外缓控释肥领域的发展趋势、国家新型肥料技术发展需求以及市场需求,结合现有的基础和优势,加强缓控释肥的研究,开发成本更低、控释效果更好的系列产品及其它新型肥料,组织联合攻关,重点解决行业关键性、前沿性的技术难题。集成完整的缓控释肥研究、生产、测试、应用和评价工程技术体系,带动企业在技术集成基础上进行工业化生产技术体系的创新,实现大规模工业化生产,促进企业产品不断更新换代,为行业科技成果转化起到示范带头作用,为全国化肥行业技术进步提供支撑。
  围绕国家粮食安全优质生产、生态环境保护和肥料产业结构调整的战略,该中心还将建成全国缓控释肥工程化技术创新中心、成果开发和示范转化中心、人才培养中心、信息和合作交流中心;实现技术、效益、人才三方面良性循环,力争五年内建设成为缓控释肥领域提供行业共性和关键技术、进行开放服务和技术辐射的国内一流、国际先进的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最终为推进我国缓控释肥研究、技术进步以及大幅度提高经济和社会效益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