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两岸农业团体台北签订备忘录 将再办两岸乡村座谈

2010-05-21    中国农业信息网

  海峡两岸农业交流协会20日在此间与台湾财团法人二十一世纪基金会签署2010年合作备忘录,将在年内举办第二届两岸乡村座谈
  以海峡两岸农业交流协会名誉会长身份首度访台的危朝安,与二十一世纪基金会董事长高育仁一起见证双方代表签字。
  基于平等互惠原则,双方在去年签订交流合作备忘录的基础上,将在今年以海峡两岸农业科技产业化暨农业投资论坛为平台,组织相关人员探讨两岸农业科技合作空间和合作方式;合作举办第二届两岸乡村座谈,加深两岸基层农民、基层农村的相互了解;共同推动山东省栖霞市与台湾的农业合作,以及台湾农民创业园的发展。
  签字仪式前,两岸农业界资深人士进行了座谈。危朝安说,两岸农业优势互补、合作潜力巨大。近年来,双方交流日益频繁,合作越密切越觉得前景广阔。农业交流与合作,对于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增进两岸农民福祉发挥了不可或缺的作用。
  危朝安说,此次来台,就是为了交流而来,将在6天时间里走亲戚、会同行,实地了解台湾农民朋友的生产生活环境,探讨如何进一步加强两岸农业的交流与合作。
  曾担任台南县长的高育仁表示,他注意到大陆高层非常重视新农村建设,持续多年的中央1号文件均和三农有关。两岸农业界加强合作,可以扬长避短,有助于解决台湾农业的困境,对两岸农民都有裨益。
  二十一世纪基金会执行长、台湾前农委会主委孙明贤则提出新三农理念,即农业科技化、农民专业化、农村生态化。他称,两岸农业系出同源,完全可以加强合作、互蒙其利。
  作为迄今来台交流的大陆最高层级农业团体,危朝安一行6人将赴台中市、南投县、嘉义市、台南县、高雄县,展开乡村之旅,与台湾农民及各级农会、渔会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