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黑龙江发展现代化大农业 引导农机产业蓄势崛起

2010-07-26    新华网

  据黑龙江省发改委介绍,黑龙江省目前正着力建设哈尔滨市和佳木斯市两大农机产业园,力争三年两园实现销售收入超百亿元,形成国内一流的新型农机制造基地。

  黑龙江省曾是全国农机应用和农机制造业发展最早、基础最好的省份之一。但在计划经济向市场经济转轨的过程中,农机企业纷纷破产倒闭,全省农机产值仅占全国农机产值的1%,农机产业的现状与农业大省的地位极不谐调。

  最近,黑龙江省出台了加快发展新型农机装备制造业实施方案,标志着黑龙江省千亿斤粮食产能工程有了可靠保障。据了解,黑龙江省目前农机装备在建和拟建项目有59个,全部建成后,销售收入可达到234亿元。哈尔滨市农机产业园通过建立产学研体系,引进国外知名农机大企业,正逐步形成农机装备动力机械产业集群;佳木斯市农机产业园引进投资主体,推进现有企业的优化重组,壮大企业规模,把收获机械作为优先发展的重点,同时加快秸秆打包机、筑埂机等其他农机产品的研制开发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