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宝清县农委举办宝清县果树栽培技术培训班

2010-08-05    宝清县农委

  本网讯(叶广海) 8月4日7点50,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会议室门前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为了发展壮大我县果树栽培产业,实现万亩林果基地的建设目标,帮助果农增收致富,宝清县农委专门聘请了黑龙江省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园艺系教授曲长福高级讲师,举办为期2天的果树栽培技术培训班。参加培训的有来自十个乡镇综合服务站的农技人员和果树栽培大户近百人。830分,开班式正式开始,农委副主任朱辉参加并致辞,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主任崔天祥主持开班式。

  曲长福教授从教36年,教学与实践经验十分丰富,每年都来我县劝农村果园指导果农栽培。此次授课更加突出了栽培新技术的应用,创新授课形式,采取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课堂与田间互动。针对去年冬天许多果树受到冻害未能过冬的状况,教授讲解了寒地果树优质增值技术,提醒广大果农在选种优良品种时一定要注重抗寒栽培,高接栽培。4日下午及5教授在宝清镇劝农村果园、真理村葡萄园、万金山乡葡萄园现场指导果农,开办田间课堂,解答疑难。

  据了解,从2006年开始,我县农委与黑龙江省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佳木斯分院开展院县共建活动,农委先后聘请该院专家25次,培训农民达2500人次,为我县农业发展和农民增收做出了突出贡献,真正发挥了科技是第一生产力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