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七台河市中心河村西红柿走向俄罗斯市场

2010-08-05    七台河市农委

  本网讯(王明磊 连日来,每天都有外地货车进出中心河村蔬菜生产小区,从这里拉走一车车西红柿,销往俄罗斯。截止729统计,从中心河蔬菜小区已运出西红柿24万斤,销售收入达21.6万元。今年以来,中心河村蔬菜生产小区在市、区农业部门的大力帮助下,他们立足域内,努力开拓国际市场,使当地西红柿出现了产销两旺的现象。自西红柿上市以来,产品供不应求,平均批发价格0.8/斤,最高达到1.5/斤。
  中心河村蔬菜小区是2009年由市政府扶持改造和扩建的棚室蔬菜生产小区。小区总面积94亩,其中温室36栋、36亩,大棚39栋、58亩。由于小区距离市中心相对较远,面对不利的地理位置,他们首先从发展特色品种入手,靠品质拓市场。引进了符合俄罗斯居民口味的特色品种改良佰利,种植面积达到65亩,占小区总面积的69%。其次努力拓展外阜市场,打通销售渠道。今年春季,市、区农委带领种植大户,到东宁、满洲里等口岸与多家具有对俄销售能力的经济人接触,寻找合作伙伴。与牡丹江市一家客商签订了产销合同。保底价格为0.7/斤,到销售季节价格再随行就市。第三强化栽培管理,掌握最佳上市期。他们从220开始育苗,在五一前后定植,7月中下旬上市,抢上最佳销售期。
  种植大户王文新一家就经营14栋棚室。其中温室9栋、大棚5栋,仅在27—29日三天时间就销售西红柿8万斤,销售收入达到10万元,预计全年收入可在30万元以上,而且还常年雇佣农工7人,农忙季节雇佣农工达15人,能拉动农民转移增收19.7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