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嫩江农场新毕业大学生充实一线

2010-08-11    黑龙江日报

  来到嫩江农场第一管理区麦收准备工作现场,刚毕业的农机专业大学生孙晓磊正忙于和农机技术员对半链轨机械进行检修,用孙晓磊的话说,幸好能够下基层锻炼,书本和实践比较,自己要学的东西太多了。让新毕业大学生接上地气是嫩江农场人才队伍建设体系中的重要环节。

  垦区半年经济工作会议中提出农垦事业持续快速发展的保证是人才,嫩江农场坚持毫不动摇地加强人才使用、引进、培养工作,积极为人才创造想干事、能干事、干得成事的良好氛围,以满足百年垦区跨越发展的需求做好人才储备工作。

  通过实践探索,这个农场已建立了完整的人才队伍建设体系,农场以岗位需求为依托,采取专业+人才的方式,创新人才轮岗动态管理办法,着力培养创新型、实用型和复合型人才。仅2010年上半年就引进高等院校毕业生11人,并按专业进行对口上岗培训,同时对工作满一年的大学生进行基层挂职锻炼,实现8个基层单位配备2名以上大学生。此外,这个农场在用人机制上,打破条条框框限制,破格提拔任用年轻干部,其中2006年毕业于东北农业大学的蒋明明,通过组织培养,年满27周岁的他现在已提拔为场长助理。

  据统计,2005年以来,这个农场共引进大学生47名,全部充实到农业、林业、医疗、教育、畜牧等部门,现已有6名走上了主要领导岗位,70%提拔到了副科级岗位,全场实现第一学历专科以上干部达到51%。同时成立大学生自我管理机构嫩江农场大学生俱乐部,并且下设学习、读书、体育、应急分队等10个协会,创作《嫩江文苑》大学生刊物,丰富大学生文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