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国家玉米产业体系现代农业生产技术现场观摩会与会人员到肇东市参观

2010-09-06    肇东市农委

  本网讯(修忠宁) 8月30,国家玉米产业体系现代农业生产技术现场观摩会在黑龙江省召开。肇东市作为农业生产典型接受全国百名玉米专家现场观摩,肇东市委副书记孙景山陪同观摩。  
  观摩中,孙景山详细介绍了肇东市农业生产总体情况,并陪同观摩团一行先后深入五里明镇万亩吨粮田和现代农机合作社、黎明镇长富村农机合作社进行实地参观。 
  与会专家对肇东市农业生产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肇东市的玉米生产规模经营程度高,特别是五里明镇的玉米吨粮生产模式创新了玉米生产方式,为全省乃至全国探索出一条玉米大面积规模经营的发展现代大农业的成功路子,形成了产业效益,有力地推动了玉米产业发展。 
  在五里明现代农机合作社和黎明镇长富村农机合作社,与会专家详细了解农机合作社的运营模式及各种机械类别和性能。他们一致认为,组建大型现代农机合作社是增加粮食产量、增加农民收入、发展现代农业的有效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