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宝清县农广校把科技直通车开到农户家中进行科技培训

2010-09-13    宝清县农委

  本网讯(叶广海) 宝清县农广校在创先争优活动中,积极行动,身先示范,转变培训方式,实行菜单式培训,把科技直通车开到农户家中面对面手把手对农户进行科技指导服务。日前,他们聘请了两位高级农艺师在七星河乡兴平村举办了大型农民工科技培训。主要内容是农村沼气的应用和大田后期管理等内容。全村有150多名农民参加了培训。今年这个村安装了一百多户的农村新型能源沼气,使用效果非常好,点火率达到85%以上,是全县使用率最高的沼气项目村。由于沼气池具有三分建、七分管的特点,所以在后期管理上老百姓还处于盲区。针对这种情况,县农广校汇同县能源办做了充分准备,为沼气户做了细致讲解。他们从理论到实践;从讲座到发放教材;从课堂教学到电化宣传;从如何发酵投料到如何提高产气率;从日常维护到各种故障排除;从集中培训到分户指导,深受农户的欢迎。

  农广校和能源办的同志表示,本次培训是刚刚开始,以后还要在全县范围内进行集中培训、分户指导,安全越冬,让老百姓做到真正的利用好清洁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