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农业装备技术创新联盟成立

2010-10-26    黑龙江日报

  由27家产学研单位联合组建的“黑龙江省农业装备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25日成立。联盟将整合行业的优势科技资源、先进制造能力和产业优势人才,构建行业产学研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对于全面提升我省农业装备制造业水平,提高行业竞争力和自主创新能力,支撑现代农业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据介绍,省农业装备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主要由省农业机械工程科学研究院、省农垦科学院等8家科研单位,东北农业大学、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等2所大学和黑龙江省勃农兴达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哈尔滨东金农业装备集团等17家行业骨干企业组成。联盟将充分利用行业内企业技术中心、省级重点实验室等现有科研条件,在农业装备数字化设计与制造、农业装备可靠性强化实验与设计等重大产品关键技术与装置方面开展研究,提升行业的整体基础素质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并重点研究适合我省农业特点的多功能作业关键设备、保护性耕作机械和技术及设施农业配套技术设备等,提升我省农业装备制造业支撑现代农业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