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巴彦县冬闲时节培训10万农民

2010-11-03    黑龙江日报

  今春以来,巴彦县不断强化农民科技培训,按照政府的统一安排,在春季大面积培训农民、轮训农村干部的基础上,冬季还将有10万初中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农民参加各种形式的农村实用技术培训班。

  巴彦县在有关部门和乡镇设立了农民培训咨询台,县乡两级分别成立了冬季农民培训中心,集中科技人员或聘请域外专教授对农民进行专业技能培训。全县计划采取集中培训与分散培训、龙头带动与发挥示范户作用、电化教育与“土专家”辐射各级各类协会、县内技术辅导与专家巡回讲课、科普之冬活动与农业产业化主导产业培训、师资骨干培训与农民全员培训相结合的方式,对农民进行市场经济知识和计算机应用技术、米稻豆优质高效栽培技术、绿色食品生产及深加工技术等实用技术培训。

  截至目前,全县冬季农民技术培训已举办4场,培训师资44人,培训农民科技骨干220人。今冬还将举办各级各类培训班200个班次,使全县40%以上的青年劳动力达到农民技术员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