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嘉荫县加强农村人才队伍建设激发农业创先争优活力

2010-11-03    嘉荫县农委

  本网讯(姚广玉)  县农委以创先争优活动为抓手,强力推进四项举措,加强人才队伍建设。

  一是强化选拔机制,在县劳转办的指导下,建立人才库,重点从有技术、有资金、有实体的农民中,按从业类别、技术特长进行选拔,实现分类管理。

  二是加大技能培训,重点对市场行情好、需求大的行业进行培训,变传统“集中培训”为“现场指导培训”,组织从农业院校中聘请专家、农业技术指导员深入生产一线现场培训,释疑解惑。目前已举办农民创业培训班1期、农业技术培训班6期,共培训农民320人。

  三是加大扶持力度,用好国家扶持政策,对农村人才创办企业予以政策扶持,协调创业所需的农资、农具、土地等,选派农技人员上门指导创业前期准备工作,激发农村人才争当致富带头人的活力。

  四是发挥“传帮带”功效,开展与农村人才结对活动,通过帮技术、帮项目、帮信息等形式不断壮大农村人才队伍,培育农村人才群。在嘉荫县大豆、水稻、黑木耳、新能源等方面开展农业技术进村入户指导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