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绥芬河市组织农村干部培训班促进新农村建设快速发展

2010-12-07    牡丹江市农委

  本网讯(丁国新)近日,绥芬河市组织全市农村干部培训,共有145人参加,也是绥芬河市农村10余年来首次大规模的培训。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树,副市长张爱忠及两镇负责人出席开班仪式。

  据了解,此次培训以党建理论知识、十二五规划建议、领导能力和工作方法、农村法律法规为内容,分为集中培训阶段、分组座谈讨论、学习交流汇报三个环节。

  近年来,绥芬河市社会经济取得长足发展,综合实力走在全省各县市的前列,但绥芬河市的农村与城市相比,经济发展相对滞后,城乡发展差距较大。本次培训,就是应对当前城市发展的需要,提升村干部整体素质、培养储备村级后备人才,加强村级组织建设,不断推进农村城市化进程,进而提高村干部带领群众发展农村经济的能力、推进农村基层民主政治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的能力、贯彻党在农村各项方针政策的能力。此次培训增强农村干部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和发展意识,继续提高带头致富、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不断改善农村环境,以群众的利益为根本,使新农村建设工作又好又快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