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五大连池市农委组织基层农技人员赴海伦参加省农技培训班

2011-01-07    五大连池市信息中心

  本网讯(颜瑞雪)近日,来自我市农技中心、水产局以及各乡镇、村屯的97名农技学员,在我市农委李国庆、隋波带队下来到海伦市省机电工程学校参加省农委组织的基层农技人员培训班。这次培训班是该校举办的第二期班,一起参加培训的还有逊克县的97名学员,培训为期5天共计42学时。

  参加开班式的有省机电工程学校校长曹洪柱、省农科院张建国、我市农委李国庆、隋波、逊克县农委领队及194名学员。开班式上,曹校长对参加培训的两市县农委领队和全体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隋波在会上代表我市农委进行发言,对我市学员提出了要求和希望,希望学员“高兴的来、认真的学、平安的回,把培训学校的知识和热情带回去,把我们的素质和风采留下来”。学员代表蔡海波进行了发言,表示一定好好学习,学以致用,不辜负省市农委的期望。

  培训期间,大豆专家王志华、水稻专家高永富、玉米专家张建国结合农业生产实际,重点围绕我市种植面积较大的大豆、水稻、玉米等农作物的高产栽培、大豆病虫草害综合防治、农业信息化等为学员们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老师们讲课生动,学员们听讲认真。学习结束后我市学员普遍反映,专家讲课针对性、实用性、操作性强,条理清楚,通俗易懂,对今后科学种好田、夺高产提供了理论依据和技术指导。学员还表示,感谢农委组织的这次培训并希望以后有更多这样的培训。

  127,我市学员满载着农业知识返回了五大连池市。我市学员的高素质和好学精神得到了省机电工程学校师生的一致认可和好评。这次培训费用依托于农业部的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示范县项目,全部由市农委承担。

  另外我市农委还将组织50名农民技术员于本月20日到省机电工程学校进行为期5天的农技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