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兰西县掀起“科技之冬”培训高潮

2011-01-10

  本网讯 (高波)为加大现代农业培训力度,推进农业产业化进程,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兰西县自12月初以来拉开了科技之冬培训帷幕。并成立了科技培训工作技术小组,制定了《兰西县农业科技培训实施方案》,培训中以农口各局农技人员为主,龙头企业技术人员和农村乡土人才等师资力量也参与培训,活化了培训模式,培训方式重点向入户培训倾斜。培训对象重点向种田大户、种田能手和科技示范户等新型农民上倾斜,不断壮大新型农民队伍。

  开展科技之冬培训以来,围绕主导产业和主推技术,开展了测土配方施肥技术、玉米螟绿色防治技术、水稻旱育稀植栽培技术、棚室蔬菜和露地瓜菜栽培技术等集中培训20多场次,电视讲座18期,印发各种技术资料3万余份,受训面达3万多人次,解答农民技术咨询200余人次,切实提高了农民科技种养素质,实现了“科技进村、科技入户的培训目标,目前培训工作如火如荼,预计年前培训总量可达5万人次,达到户均有一个科技种田明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