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肇源县2010-2011年“三农”之冬活动全面掀潮

2011-01-14    肇源县农委

  为了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准备之冬”动员会会议精神,搅热冬天,变“冬闲”为“冬忙”,为明年工作开好局做好准备,肇源县农业局组织开展了“三农”之冬活动。

  县农业局以“农村稳定之冬”、“农技培训之冬”、“备耕之冬”、“农业项目之冬”、“农村环境整治之冬”为主题,确定“三农”之冬活动方案,为明年农业农村工作开好头、起好步,做好准备,打牢基础。

  随着我县第23届科普之冬科普大集序幕的拉开,“农技培训之冬”这个服务三农的平台,再次掀起了我县“准备”之冬热潮,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不但将咨询台搬到了大集上,而且还主动前移工作关口,推出更具体、更适用、更有效的科普快餐,充分利用“农技培训之冬”这个载体,发挥科技大篷车的优势,让农业科技更好的服务于三农。

  自“农技培训之冬”活动开展以来,在薄荷台乡、茂兴镇举办科技大集送图书、传技术、解难题,提高了农民对科技种田、科学养殖重要性的认识,更增强了农民做好明年农业生产的信心。组织集中培训21次,培训内容涵盖种植、养殖和加工等方面,累计3000多农户直接受益。投入大量人、财、物力开展送科技、物资入户活动,累计入户传授技术20余次,实现了农技人员与农户面对面沟通交流。

  “三农”之冬活动的全面铺开,进一步推动了我县各部门“准备之冬”活动的深入开展,为2011年农业农村工作开局奠定了良好基础,促进了我县农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