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五大连池市农家书屋获国家级表彰

2011-01-18    黑龙江日报

  近日,五大连池市团结乡团结村农家书屋管理员李淑波,在“我的书屋我的家”全国农家书屋阅读讲演活动中获“最佳读书奖”,并参加了在中央电视台举行的颁奖晚会。

  去年以来,新闻出版总署开展了 “我的书屋我的家”全国农家书屋阅读讲演活动,五大连池市一大批喜爱阅读的农村群众和书屋图书管理员们积极参与。经过县、市、省活动平台的层层交流推选,团结村书屋图书管理员李淑波以《农家书屋改变了我的生活》主题演讲获省级一等奖,并代表我省参加了国家级比赛,最终荣获大奖。

  自2007年启动农家书屋建设以来,五大连池市已建成农家书屋33个;2010年新报批的18个农家书屋现正在建设中。在省级项目扶持、当地财政投入和宣传文化部门援建的合力作用下,各农家书屋配置了阅览桌椅及书柜,藏书均达1500册以上,储备光碟100余套。市图书馆每年举办农家书屋管理员培训班,提高图书分类、借阅、保管等业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