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东宁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开展技术人员大练兵活动

2011-01-20    东宁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

  本网讯(朱海英) 为提高专业技术人员业务水平与为农服务能力,东宁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组织1540岁以下的专业技术人员,于11314两日,按照农民需求开展了讲课“大练兵”活动,讲课内容涉及“三大作物”栽培技术、配方施肥技术及病虫害防治技术等方面。该项活动拉开了新年度为农服务的序幕。

  一、精心组织,拟定方案。201012月初,组织专人拟定了“大练兵”活动方案,方案中阐明了此次活动的重要意义,明确了奖项评定方式。同时,召开全体干部会议传达了活动精神,营造了良好的舆论环境。

  二、积极筹备,形式多样。参与讲课人员中有11人根据自己讲课内容,制作了不同风格的幻灯片,有4人准备了详实的讲课稿,并提前练习了板书的书写。虽然都是第一次讲课,但每个人都以认真、积极的态度来备战,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

  三、认真讲解,应对自如。15名讲课人员,面对台下观众,个个表现得丛容、镇定,手势到位、讲解自如、操作流畅,受到了领导、评委及观众的一致好评。最后,经过紧张激烈的评比,一、二、三等奖均花落各家,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