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开展农村科技明白人培训 龙江县县委书记亲自为农民讲课

2011-01-20    龙江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

  本网讯(黄喜秋) 2011年1月3,为期5天的“龙江县农村科技明白人培训班”正式开班。其中:农民身份的农业技术指导员和乡镇农业站全体干部共209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2010年粮食产量达53.1亿斤,被外界誉为“全国玉米第一县”,被农业部评为“全国粮食生产标兵县”。助推粮食产量实现跨越式增长的各种因素中,农业科技推广功不可没。为继续保持这种良好的发展势头,龙江县借助进行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工作的契机,在创立村级农民技术员队伍的基础上,又紧紧抓住开展示范县培训活动的机遇,由财政出资,举办了这次大规模、高水平的培训班。培训内容涵盖农村政策解读,玉米、大豆、马铃薯、蔬菜等作物主推品种和主推技术,病虫害鼠害的综合防治技术,测土配方技术及现代农业技术推广服务知识,信息化服务知识等。其目的是培养和造就一批高素质、懂技术、善沟通、能推广的村级农民技术员和科学种田明白人,以农业科技为支撑,加快粮食增产和农民增收的步伐。

  龙江县县委书记张朝礼非常重视这次培训工作。将其做为当前最重要的一项工作来抓,并明确表示此次活动是“科技之冬”活动的开场戏。在他的关注下不但由财政保障了培训费用,而且还利用培训间隙,召开了由全体学员和农口各部门、各乡镇领导、主要农业领导、村支书等共400余人参加的全县农村科技明白人培训会议。县委书记张朝礼、县政府副县长孙义做了重要讲话。张书记高度赞扬了一年来农技人员在农技推广工作中所做的贡献,事实证明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是成功的,他充分的调动了农技人员的积极性,真正解决了“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张书记在会后做出重要指示:加强学习,提升素质,继续发挥农民技术员引领、带动和示范作用,使龙江县农业再上新台阶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