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省农委调研组到龙江县开展农民科教调研

2011-01-20    龙江县农业局

  本网讯(黄喜秋) 元旦刚过,省农委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工作调研组来到龙江县就农民技术员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调研。

  龙江县政府副县长孙义及相关部门领导陪同调研组先后深入头站乡和七棵树镇,就村级农民技术员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观看了农技兴粮专题片并听取了该县关于农民技术员工作开展情况的介绍。龙江县是2010全国粮食生产标兵县,他们明确提出了打造“粮食生产大县”的战略目标,在全面开展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工作中,时刻关注“三农”的发展,从强化农技推广队伍建设入手,全力延伸农技推广触角,着重活化农技推广功能,将创新基层农技推广服务方式做为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实现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提升的重要环节来抓,在全县158个行政村普遍实行了村级农民技术员制度。全体村级农民技术员和县乡农业技术推广人员深入农业生产第一线,悉心指导、热情服务,为全县粮食生产付出了辛劳,贡献了才智。

  龙江县创造性地提出了建立村级农民技术员队伍的构想,并立即付诸实施,使其做为县乡公益性农技队伍的合理延伸和重要补充,变单一的县乡农技人员下乡指导为下乡指导与身边传帮带互动结合的做法,省调研主全体领导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要求该县在下一步工作中要发挥好村级农民技术员的作用,言传身教,大胆练兵,不断强化村级农民技术员的能力素质,坚持标准,热忱扶持,为村级农民技术员提供广阔舞台,加强科技服务,积极试验示范,认真推广应用,使村级农民技术员与县乡农民技人员一道成为农技推广服务的主力军,为夺取粮食丰收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