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虎林市2011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全面启动

2011-02-23    虎林市农业局

  本网讯(李彦俊) 222日上午,虎要市在宝东镇宝东村举行2011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活动,虎林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景晶、副市长陈均田及科技、农业、文化、卫生等各相关单位领导参加活动。

  虎林市主要作“三下乡”活动动员讲话,他指出,开展“三下乡”活动,把先进的文化理念、科学技术、卫生设备送到基层,对于统筹城乡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具有重要作用。各相关单位要坚持制度化、规范化、经常化,围绕满足农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深入推进文化下乡;围绕提高农民群众科学文化素养,深入推进科技下乡;围绕提高农村医疗卫生水平,深入推进卫生下乡,真正实现常下乡、常在乡。各单位、各部门,尤其是各乡镇,要提高认识,把“三下乡”活动作为提高素质和掌握运用科学技术的一项长效机制来抓,认真履行好各自的工作职责,密切配合,通力协作,积极主动地做好各项工作。各相关单位要加大先进适用技术的推广运用力度,加强农民技术员队伍建设,进一步健全农村信息服务体系;深入实施文教振兴工程,优化农村小学教师资源配置,完善城乡教师轮岗制度,均衡发展义务教育;要配合我市实施的全民健康工程,规范农村医疗服务秩序,保证医疗安全。

  活动现场,咨询台被群众围得水泄不通,虎林市农业局向群众发放了农业技术资料,现场为群众提供技术咨询;教育局向宝东镇中学赠送了声乐教学器材和书籍,还将选派优秀教师送课下乡;卫生局向宝东村村民赠送了常用药品,并组织医疗骨干专业人员现场为群众义诊;气象局技术人员详细讲解了今年气象形势,引导村民合理选择品种、抢抓农时;妇联发放了《妇女健康知识100问》、《妇女小额担保贷款财政贴息政策问答》手册,并组织农村妇女进行“两癌”筛查体检;工信、计生、广电、司法、团市委等单位也带来了丰富的文化大餐,由市文体局精心组织的文艺演出和宝东镇的秧歌表演,博得了群众热烈掌声,将活动推向高潮。

  此次“三下乡”集中活动不仅给农民朋友带来了丰富的精神食粮,还把服务和关爱真正送到了群众家门口,让老百姓得到更多实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