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嘉荫县积极参加植物检疫网络化管理技能专业培训

2011-02-23    嘉荫县农业局

  本网讯(于飞) 2月22,由省植保站组织的中国农业植物检疫网络化管理平台使用培训在哈尔滨举行,来自黑龙江省伊春、佳木斯等各市县的共80多人赶来参加,嘉荫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非常重视此次培训交流,安排工作县植保了的1名技术骨干提前两天认真梳理在工作中使用网络化管理平台日常使用中的常见问题、相关技术、存在的问题等,并针对性的带着问题、带着疑惑赶赴培训现场。

  此次培训的主要目的在于进一步提高网络化管理平台的使用技术,能熟练掌握从安装到使用、管理各个环节,加强在使用中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使黑龙江省迅速实现植物检疫网络化100%覆盖率,彻底杜绝手写及单机版出证的不规范操作行为,纠正和弥补使用中存在的错误操作和不足。省植保站讲师经验非常丰富,他通过幻灯片,对植物检疫在网络上的应用,对产地检疫、调运检疫等网络操作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参加培训各市县人员认真听讲、仔细记录,并根据自己总结梳理出的问题发言提问。通过近两天的知识培训及技术交流,我县技术骨干感觉到受益匪浅。

  此次培训帮助全省各市、县检疫技术人员进一步了解网络化管理平台软件的使用,能够认识到以前对日常检疫工作中的不足。通过本次培训,检疫员对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有了更清醒的认识,对解决措施也有了清晰规划,为逐步解决问题打下了良好基础,更好地提升了检疫员的专业知识和使用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