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宝清县朝阳乡举办了水稻和玉米栽培技术培训班

2011-03-02    宝清县农业局

  本网讯(叶广海) 为贯彻落实好全省提出的“科技备春耕春雨行动”,进一步提高农民科学文化素质,早日实现农业增产,农民增收的目标。宝清县朝阳乡积极行动,特邀请宝清县援助院校佳木斯农科院水稻研究所张志勇研究员和佳木斯农业职业学院宫绍彬教授分别到朝阳乡灯塔村和朝阳村开展了下乡入村送科技活动。

  县农业局副局长朱辉、朝阳乡副镇长王有财、农业局科教股股于海江、朝阳乡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主任郝淑荣参加了培训仪式。

  在灯塔村和朝阳村培训班上,张研究员和宫教授结合当地的农业生产模式和农民对高产高效农业生产技术的需求,先后讲解了水稻和玉米高产栽培技术。两位教授分别从水稻玉米选种、育秧、大田栽插、田间管理、病虫害防治等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内容丰富详尽,语言通俗易懂,引起了农民群众的极大兴趣,赢得了乡村干部的一致好评。

  通过培训学习,专家与农民交流互动,解答农民提出的切身问题,进一步增强了当地农户发展玉米、水稻种植的信心和积极性。农户通过学习和应用先进技术,促使农业生产增产增收和当地发展

  本次农业技术培训班效果好、针对性强、符合当地生产实际,特别是把先进适用的农业技术和经验带给当地农民,获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并达到了预期的培训目的,为今春发展好农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