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宝清县宝清镇场县共建和谐新型科技种植

2011-03-15    宝清农业局

  本网讯(叶广海) 为进一步推进区域经济社会协调发展,为推动场县共建“关心下一代”工作,宝清县关工委与五九七农场关工委于311日上午在宝清镇共同举办了“场县共建五九七农场果树专家赴宝清镇技术讲座”。

  宝清镇党委、政府精心组织各村青年技术骨干100余人参加培训,讲座中,果树专家结合宝清的地域情况、气候差异等实际情况,从苗木选种、嫁接栽培、果树四季管理等技术进行了系统讲解,使培训学员更加系统的掌握了应用技术。宝清镇技术推广中心的老师也为学员进行了果树新技术的培训,着重讲解了新品种的引进后续技术、浆果种植技术和发展前景,并发放了有关种植技术及引进新品种的宣传单。参加培训的青年骨干,特别是一些老果农抓住此次机遇,认真听取讲解,专家也耐心的对大家答疑解惑,气氛十分融洽。

  通过此次培训,提高了农村青年的技术能力,为培育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的新型农民打下了良好基础,为推动宝清镇果树经济林种植项目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