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七台河市召开2011年农技推广工作会议

2011-03-14    七台河市农委

  本网讯(王明磊)    为贯彻落实全国农业技术推广工作的会议精神,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于310日上午,召开了全市农技推广工作会议。三区一县、种畜场及乡(镇)农技推广等部门的负责人及市农技推广中心的专家近30人参加。

  会议首先由市中心副主任王景峰同志传达了农业部副部长危朝安在全国农技推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主要为“肯定成绩,进一步坚定做好农业技术推广工作的信心;认清形式,进一步增强做好农业技术推广工作的责任感;理清思路,进一步明确十二五时期农业技术推广工作的重点”三点意见。其次是以座谈的形式由各区县、种畜场及乡(镇)推广部门的负责人围绕“试验示范推广项目”“农业标志性示范工程”、“科技园区建设”“粮食高产创建”“测土配方施肥项目”“备春耕生产技术指导”等几个方面结合各自情况进行了详细座谈。今年各区县、种畜场及乡(镇)推广部门的工作前瞻性强,具有动手早、项目新、示范性强等特点,推广中心领导也表示会认真谋划、积极争取、努力增加对项目资金的投入力度。

  最后由市中心领导结合我市农业生产形式对2011年农技推广工作做了具体的安排和部署:一是围绕于试验示范,通力抓好农业科学技术推广;二是围绕于科学施肥,大力推广测土配方施肥综合技术;三是围绕于节本增效,致力达到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四是围绕于科技入户,全力实施“培一扶十指百”工程;五是围绕于标准化生产,全力推进标志性示范工程及示范园区建设;六是围绕于建设现代农业,戮力为新农村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