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东宁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召开稻水象甲防控培训会

2011-03-17    东宁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

  本网讯(朱海英) 稻水象甲是全国检疫性害虫,也是我国2类限制进境危险性害虫,对水稻等禾本科作物的危害极大,可使受害田块减产50%以上。目前,我县共有水稻面积6.2万亩,涉及5个乡镇,是三大农作物之一。鉴于此害虫近年来对我县水稻产业的危害呈加重趋势,东宁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于315在水稻种植大村一街村,召开了稻水象甲防控培训会议,村干部和广大水稻种植户参加了培训。

  在会上,一是要求加强领导,提高认识。要大家充分认识到稻水象甲这一害虫防治难度大、扩散快、危害重,且会严重导致农田生态的破坏,因此,要求大家务必高度重视此害虫的监测防控工作。二是要求落实措施,确保到位。重点讲解了疫点区、扩散区如何进行防治及检疫,确保稻水象甲防控措施到位,从源头上杜绝该害虫的传出。三是要求搞好普查,摸清规律。具体讲解了稻水象甲的发生规律及各个生长发育时期的特点,使水稻种植户更加详细地掌握了如何根据该害虫的发生规律来进行普查和监测。

  通过此次系统培训,大家对于稻水象甲这一害虫的危害有了更深的认识,纷纷表示,要全村动员起来,配合植保技术人员搞好普查监测,使受害面积降到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