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嘉荫县向阳乡把农民培训课堂搬到了“家门口”

2011-03-17    嘉荫县农业局

  本网讯(殷金萍) 3月15,嘉荫县向阳乡政府会议室内座无虚席,该乡70多名农民齐聚一堂,正在这里接受县农技推广中心组织的特色种植技能培训,培训课上,老师结合当前农民政策法规和农民种植水稻、玉米技能操作等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和剖析,接受培训的人员认真地聆听并做着笔记,还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近3个小时的培训。

  从去年以来,嘉荫县劳转办在开展农民职业技能培训工作中,转变观念、创新培训方法,主动上门为农民提供服务。一改过去由乡镇组织学员统一到县城教学点集中学习的老办法,转变为教学点教师自带教学设备到乡村进行培训,依托乡村的企业为培训基地,对农民工进行技能培训。这种上门的培训,既为有务工意向的农民培训了技能,又为当地培养了熟练工人,参与培训的农民不但能享受到政府培训补贴,所在培训的企业也还是给予适当务工工资。这种企业和个人都受益的培训方式,不但节省了农民工的时间和经济,又扩大了培训覆盖面,得到广大农民工的热情参与和称赞,参加培训的学员高兴地说:“怎么也想不到不出家门就可以学到技术,不但学习不收费,而且还有政府补贴和工资,政府对我们农民工真是想得真周到呀,希望这样的培训以后能经常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