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大兴安岭全区第十三届农业科技大集开幕

2011-03-16    黑龙江省政府网

  315日上午,大兴安岭加格达奇新世纪广场彩旗招展,鼓乐声声,一派喜气洋洋的节日景象。地区、加区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暨全区第十三届农业科技大集在这里隆重举行。

  大兴安岭林管局副局长钟志林在开幕仪式上致辞。他说,举办农业科技大集是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的重要举措,是落实“科教兴农”战略的实际行动,是科技下乡工作的具体措施,是宣传支农惠农政策、交流农业信息、推广农业新技术新成果的有效载体。通过赶大集,看科技、学科技、用科技,为今后的致富增收取得智力支持。要站在“十二五”规划的新起点上,延续农业农村发展的好势头,不能有丝毫懈怠。他指出,工商部门要严格审查农资经营企业资格,严厉查处无证照经营、超范围经营等违法行为,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农资行为。质监部门要严厉打击生产、销售假冒伪劣农资的坑农、害农行为,大力推广和普及农业标准化,建立农资监管和服务“三农”的长效机制,切实维护农民利益和满足农业需求,保证全区农民春耕生产顺利进行。农业部门要深入到乡村和农业生产一线,对备春耕生产进行科技指导,帮助农民解决春耕生产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为农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质监、工商、农业等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农业综合执法力度,广泛深入地开展红盾护农执法行动、“春雷行动”,严厉打击制造、销售假劣农资等违法行为,切实维护农民利益,确保备春耕生产的顺利开展。

  此次活动由行署农委、地区工商局、地区质监局、大兴安岭广播电视台、地区消协主办,加区工商局、加区消协承办,活动同时启动了红盾护农执法行动、质监护农春雷行动。这次科技大集呈现出规模大、规格高、科技含量高,承办单位精心组织,赶集农民创历史新高等特点。涉农企业负责人,地直、中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开幕仪式,农民朋友也兴致勃勃地来赶科技大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