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东北农业大学专家通过电视媒体指导我省春耕生产

2011-03-23    东北农业大学科技共建与技术转移中心

  本网讯 为更快更直接的指导我省春耕生产,东北农业大学农学院宁海龙教授、资源与环境学院刘兴久教授做客黑龙江公共频道“三农最前线”栏目,每期节目时长5分钟,为全省农民朋友开展大豆、水稻知识讲座。

  3913日,黑龙江公共频道“三农最前线”栏目连续播放东北农业大学农学院宁海龙教授做的《大豆品种选择指导》的专题讲座,他从大豆生育期、品种类型、根据大豆重迎茬进行品种选择、品种的种质质量、种质纯度、芽率、含水量、如何根据不同土壤生态条件选择品种、如何维护权益等方面为全省农民进行大豆生产指导。31418日,东北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刘兴久教授从水稻选种、育苗及各生长时期施肥要点等方面开展水稻知识讲座,通过“三农最前线”栏目指导我省广大稻农的水稻生产。

  东北农业大学将紧紧抓住备春耕生产这一关键时期,通过多种方式指导我省广大农民朋友做好春耕生产,为今年再夺粮食丰收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