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鸡东县兴农镇对农民进行备春耕生产培训

2011-03-29    鸡东县农委信息中心

  本网讯(华星 刘波) 近日,鸡东县兴农镇政府根据兴农镇各村屯当前春耕生产中存在的技术问题,组织镇农业技术推广站的农业技术人员到全镇9个村13自然屯进行农业科技培训。

  此次的备春耕生产培训是首先选择以镇集体培训为先期培训,然后逐一对各村、屯再次进行备春耕生产技术培训。参加培训的人员主要以各村、屯的村干部、村科技骨干、村种粮大户为主,共参加学习达58人,基本上达到了每村有1个备春耕生产积极带动人。

  这次培训内容首先考虑为备春耕生产做准备,主要围绕着春耕化肥品种的选择、质量认定;水稻育苗的一系列准备工作;同时,对玉米密植栽培技术;水稻大钵体育苗栽培技术等做了讲解。并且,根据县农委信息办下发的2011年度《农业信息服务指南》中的气象预测向农民做了简要介绍,根据春季气温正常,但冷暖变幅较大,初春和后春有阶段性强降温过程,终霜正常;夏季气温略高;秋季气温正常略高,低于近几年,初霜正常略早的气象信息,提倡农民在选择本地区种植的农作物品种,采取中、早熟品种相搭配的原则,并适时播种,确保作物适时收获,以达到增产增收的目的。

  通过备春耕生产前的培训,提高了农民对春耕生产的高度认识。